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

冒名廠商換濾芯? 事情真的這麼簡單而已嗎?

水先生日前看到一則新聞,看到有人用假的濾心幫客戶換新的濾心,來騙取民眾,這到底是什麼情形呢?

詳細內容各位網民們可以連到這裡,其實這類事件遲早會發生的…

為什麼水先生會這麼說呢?

其實很簡單,因為如果你平常有注意淨水器的設計時,你會發現這是有很大的學問喔…

有些是很多一條條的濾芯所排例組成,有些是一體成型的,有些是外露式,有些是內藏式的…

而一般來說最容易被假造的就是非一體成型的濾芯…

為什麼呢?

The photo is from info.ryp.cn

因為通常一體成型的濾芯的製成技術性比較高,因為它要把很多道過濾的手續在一條濾芯中層層把關,這要仿製的門檻太高,所以不容易被拿來欺騙消費者,大廠牌的淨水器都以這類型的濾心為主…

但是由於很多人都淨水器的了解程度有限,常常以價格來考量產品,所以很多人購買淨水器的濾芯設計都是非常容假造的那一種… (但是貴不一定就好,要看它的設計)

而邊很多淨水器是沒有告知濾芯消耗程度的提示設計,代表著如果你收到假廠商的來電提醒換濾芯的可能性非常地高,當你以為是廠商好心來換時,代表你可能接到詐騙電話了…

事實上有些廠商還有防偽的晶片設計,就算你拿他用過的濾芯來調包,也無計可施!

還有一個小地方,就是如果當你要更換淨水器的濾芯時,是屬於不容易自行更換的話,你可能也要小心…

因為很可能你的「不懂」給了「裝懂」的假廠商一個絕妙的機會喔!

4 則留言:

  1. 真是什麼都能騙!
    人類污染水源,最後受害的自己及子孫沒有淨水可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現在愈來愈多人有飲用水的觀念了,只要我們持續的分享下去,相信後代會愈來愈好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水先生~我能將您的文章轉po在我的facebook裡嘛?
    因為覺得您寫的一些資料真的好重要而且很棒~
    希望可以讓我的朋友們也都看到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沒問題,只要註明出處並麻煩告知一下你的facebook網址給我,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