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

山泉水便宜送到家?

       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"山泉水便宜送到家 民眾質疑反被嗆",這讓水先生想起家鄉老一輩的人會去取山泉水來泡茶,應該有很多人有這樣的經驗,但有人去檢測山泉水的品質嗎? 還是用"口耳相傳? 靠口碑?"

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

洗了家裡的水管,但能洗完台灣千千萬萬條的水管嗎?

        最近水先生看到第四台有洗水管的廣告,我就很好奇看了一下,畫面當然是髒很誇張囉,先不問是不是廣告商故意找老舊房子來做實驗,東西髒了要洗這是沒問題的,但這時我哥的小朋友突問了一個很妙的問題,"那從自來水廠過來的水管也可以洗嗎?"(前兩天才從自來水博物館玩回來,果然校外教學是有用的...),人常道:有問題就有答案…

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

便宜沒好貨? 還是好貨便宜用?

        相信大家都有買東西的經驗吧? 一定常聽到一句話是便宜沒好貨,但往往卻抱怨東西很貴,水先生以前也是這麼想的,但是這個觀念如果放在水資源上,情況又是怎麼樣呢?

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

趙又廷效法孔子 免費水給老爸喝?

        趙又廷開演前去小吃部買礦泉水,小吃部不收他錢,趙又廷還向父親報告此事...

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

真的物以稀為貴嗎?

        黃金、白金、鑽石…等都是貴重的礦產,可是為什麼這麼貴呢? 答案很簡單就是物以稀為貴,但其實有一項資源也是很珍貴的,大知道是什麼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