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

浪漫的戲,不浪漫的水~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,為什麼電視、電影中的雨水總是那麼地「符合」劇情所需? 難道是導演和雨神有簽約嗎?

先說明一下,最近梅雨季節到來,看到北部的雨水豊厚,但是南部的朋友就沒這麼幸運了,希望南部有多一點點的雨水! (祈雨吧!)

大家一定有看過電視劇中,常常出現許多男女主角被雨淋的浪漫場景,不知道感動了多少人呀~

但是大家有想過一件事嗎? 這些雨水是怎麼來的? 而且要大就大,要小就小,這是不是很神奇?



拍出來是很浪漫啦,但是當事人可一點都不快樂呀,因為淋雨除了媽媽說會感冒之外,重點是這雨水是從那裡來的?

我寫了這麼多,大家應該就猜得到這一定不是天上自然落下的雨水吧...

通常都是都是請自來水車、洗街車、消防車來幫忙灑水,雖然這行為有浪費水資源之嫌,水先生並不樂見此行為...

但是這些水又是從那裡來的呢?

如果預算夠,通常是用自來水,但是通常預算一定不夠(廣告預算通常一半是純收益,所以非常少),所以他們通常用的是回收水...

好啦,這時就會有人問,什麼是回收水?

回收水其實故名思意就是把雨水、廢水等回收來再利用...

感覺上是做有效的資源利用,但不是適用在所有的情況下,像是拍戲的假雨水,可能因為回收水沒做過處理,反而是形成有毒的水,雖不致於危害生命,但也可能會傳播病菌使人過敏...

現在很多機構多用回收水來沖洗浴廁,也是一個不錯的水資源環保的好作法!


The photo is from everystockphoto.

如果你有什麼想法或問題,一定要在底下給水先生意見或回應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