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

你喝過新加坡的水嗎?

        新加坡是個小國,又沒有山,更別說礦泉水,他們的水源是從那來? 也許,你曾喝過新加坡的水,但它的安全性如何?

你可以先看一下這篇新聞"金門水源不足 星代表提開發新生水經驗"...

        看完了嗎? 這篇文章讓水先生想到以前在金門當兵的時光,金門也是很缺水的,水庫又很小,現在雖有海水淡化廠,但還是不夠用…

新加坡也是小島國,所以飲用水來自雨水、進口、海水、新生水....

        新生水? 相信你一定沒聽過吧? 我以前曾聽過新加坡的朋友說過,簡單的說就是把汙水淨水成純水,重點是再加上礦物質,沒看錯,這就是新加坡30%飲用水的來源!

        他們的新生水的處理要求還超過世界衛生組織(WHO)對飲用水的標準(可參閱"飲用水的關鍵報告! "),甚至包括到星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的各國領袖也都喝過。

        其實新加坡從馬來西亞進口非常多的民生物資,當然包括水資源,而他們運用了這個技術,水先生也希望我國政府能效法,讓我們更有健康的水資源環境!

The photo is from everystockphoto.

如果你有什麼想法或問題,一定要在底下給水先生意見或回應喔!  

2 則留言:

  1. 水先生
    你說的新加坡的水
    就是我們這家公司的水
    現在已經到台灣了
   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eromylin3579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