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

男女生了沒:The Ugly Truth? 美女凱瑟琳海格說...

        是的,網民們沒看錯沒錯,這標題是部電影名稱(英文名稱和中文名稱一點都搭不上...),不過這篇不是要做影評,而重點是美女凱瑟琳海格, Katherine Heigl, 在片中和一位男士在餐桌上的一段對話,告訴觀眾們一些美國人對飲用水的態度,也呼應水先生之前的文章"趙又廷效法孔子 免費水給老爸喝?",那...她到底說些了什麼呢?

This photo is from www.filmofilia.com

        右手邊的男主角是主演三百壯士的那位肌肉男傑瑞巴特勒,Gerard Butler,(不過這一片他沒有到處喊"斯巴達!"),但今天的主題不是要討論他,而是片中一段和女主角約會的那位男士Jim的精彩對話~

原文如下,開始!

女生: Hi. Can I get some water for the table?
         我能點杯水喝嗎?(對服務生講)

男生: Yeah, a bottle of flat water, please?
         是的,請來瓶礦泉水(對服務生講)

女生: Just one second. I'm sorry. Did you know they've done studies that show tap water and bottled water are the same thing. They passed a law where restaurants have to filter their tap water ...so it's filtered water, which is the same as bottled water ... except you don't have to pay
7 dollars for it. I like the way it tastes better.
          等一下! 不好意思,你知道有研究報告顯示自來水礦泉水其實是一樣的嗎? 美國政府有通過法案規定餐廳的自來水都需經淨水設備處理,所以你不需額外付美金七塊買瓶裝礦泉水,我也比較喜喝直接淨水出來的飲用水。(以上的翻譯是照意思翻不是照字面翻)

結束!

        好啦! 重點來了,像美國這麼注重費消者的國家,都有報告顯示他們多瓶裝礦泉水是只是自來水過濾,那台灣的話…我能說我不敢想像…

        再來我不知道美國對餐廳有這類法案,片中也暗示很多美國人也不知道這個規定(我在美國的時候也不知道呀~),我們國家也應該要有這類的法案才是,才可以真正保障國民健康!

        一瓶礦泉水美金七塊!? 網民一定覺得這是吸血鬼的價錢吧?(好吧,美國是滿那個的,什麼都要錢...) 不過,要付的價錢不只是美金七塊,事實上,還要付小費,如果是高級餐廳還要付到20%,這裡算10%好了,所以需要實付七塊七美金,合台幣254元(用1比33算)!

        一瓶礦泉水要台幣254元貴嗎? 這個價錢可以在台灣吃到很不錯的商業午餐了,晚餐可以249元吃到飽,不要以為這麼貴就沒人買,有這個市就有這價...

        真正的好水是無價的,但是無價的東西往往不是用金錢所衡量的,重要的是擁有正確飲用水的觀念,才是真能擁有無價的水資源~

      有影片有真相! 大家可以去看看這部片子,滿有趣的…(另外,片商可以額外給我打廣告的廣告費嗎?...呵!)



如果你有什麼想法或問題,一定要在底下給水先生意見或回應喔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