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

海嘯沒來,但暴風雨卻來了!

        這次的智利地震不但造成當地的災情,更造成世界各國的恐慌,因為它會引起的海嘯! 大家應該對南亞海嘯應該還有一點印象吧…但是這次前沒有造成大家所想像的災情,算是各國的幸運,但是在地球的另一邊,歐洲可就沒這麼幸運了…
      
        有了之前南亞海嘯的經驗,這次像日本就非常的慎重,雖然它只引發30公分高的海嘯,但是人家這麼驚恐不是沒有理道地…(他們本來估3公尺)

         原因是在1960年時,智利也發生了一次規模9.5的地震,也發生了海嘯,到到日本時高達18英尺!

當時也造成台灣200多人死亡(當時海嘯高達1.9公尺)…

而正當大家在注意這個新聞的同時,沒想到在地球另一邊的歐洲卻發生了暴風雨侵襲!

        講到暴風雨,各網民可能會聯想樣土石流、淹大水,但是這次在歐洲的風災卻引起八公尺高的滔天巨浪!(連結在此)

        其實當水先生看到這類的新聞時,都覺得這是大自然給我們不斷地警訊,希望大家能珍惜水資源、這個大自然囉~!

The photo is from everystockphoto.

        像這類的災區被大自然"用水整理"過後,通常最需的物資也就是飲用水,所以你看這些地區的災民通常會搶的第一項物資就是!

不僅在飲食方面,像是消慣、清潔…等,都是需要可用之才能辦得到...

希望網民們看到這些災區、災民時,更了解我們需重視水資源、並做出更具體的行動喔!

如果你有什麼想法或問題,一定要在底下給水先生意見或回應喔!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