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

煉丹要七七四十九天,那煮水要四四十六分鐘嗎?

        話說西遊記只要煉丹或是在火爐煉功,都是要七七四十九天,水先生從小就不明白為什麼煉丹要這麼久(很想問太上老君這個問題),不過從小我就知道煮水只要四四十六分鐘就搞定了,但學問可不小於煉丹...

        大部分在台灣的人從小都是以煮過的水來當飲用水,當然現在有人使用淨水器或是其他方式來當飲用水…

先想一下,為什麼要煮自來水當飲用水來喝,想當然爾,就是兩個字"消毒"...

        因為根據高溫殺菌原理,高溫是可以殺死一般的細菌,但不是全部的都可以殺死的

而且有一些東西是無法殺掉的,在這裡可以舉個非常簡單的例子…

各位網民可曾到過你家樓上的水塔嗎? 我們來看一下水塔裡有什麼東西…

        什麼!? 水塔裡裝得不只是水嗎? 如果是這樣的話,就沒有清理水塔這個行業了,對吧?(別告訴我你家從不清水塔...)

好吧,那我們就好好來討論水塔裡有什麼玩意吧...

        蟑螂老鼠昆蟲它們的毛髮分泌物排泄物、還有這個XX(請進食後一個小時再點擊此連結...),最後那個XX當然是個案啦... (剛好有朋友住隔壁棟,但我懷疑她根本是受害者之一... 呵)

        不是水先生在嚇大家,如果你去問洗水塔的老闆,他可能描述地更具體,像是死鳥、死狗(這我在金門當兵時,就親眼看到過…)

        問題來了,請問這些東西泡在水裡經煮過後,煮得掉它們嗎? 我想煮個一百年應該煮得掉吧...

        好了,再從另一個角度來看,大家應有看過之前的文章"希特勒的最愛是小氯氯?",就知道自來水加熱的後果...

        雖然專家有提出,可再煮沸後,再打開蓋子多煮五到十分鐘,讓氯氣散發掉,但是有三個主要的疑問…

第一,這不是除了氯氣,但卻增加瓦斯的費用?

第二三鹵甲烷(自來水含氯加熟後的致癌物)也是散到家中?

        還有一個最重要的疑問,就是大家會這麼做的請舉手… 當然啦,我又看不到你舉手,不過根據科技來自人們的惰性,能一輩子做到的人可能真的不多…(搞不好專家自己都做不到...)

        煮過水後大家可能會發現有白垢的出現,這時有人誤以為是水不乾淨,其實是碳酸鈣,是水中加熱後礦物質作用出的產物,其實對人體沒什麼影響,但是往往會造成視覺上的不舒服…

 The photo is from everystockphoto.


       最後我想提到的是煮過的水是不能來養魚的,為什麼呢? 不是煮過的水很乾淨嗎?

       原因是煮過的水是無氧的(魚也是需要氧氣的,還記得它們還有鰓吧? ),記得之前的文章"什麼是好的水質? 好水八大條件!"嗎? 文中提到的第八個條件…

        也許你會問人類是靠呼吸來取得氧氣,而非靠喝水吧? 這個論點基本上沒有錯,也許無氧的水對人體沒什麼傷害,也不是絕對必要的,但有氧的水對人體確有大大地幫助!

        原因很簡單,因為人體氧氣是靠的紅血球在血液中的運送(小學生就知道的常識),而血液就是主要以水所構成的,所以有氧的水能提升我們體的含氧量,提高我們人體運作的效能,具有絕對加分作用!

如果你有什麼想法或問題,一定要在底下給水先生意見或回應喔!

2 則留言:

  1. 水先生
    我真的很佩服您
    你所有的文章都是我天天再說的事情
    可是我沒有你那麼棒
    文章寫的這麼好
    所以我將會大力的幫你到處宣傳你的網址
    還有您的文章
    希望你可以協助我將這些問題幫所有的人來回答
    只有一句話感恩您的分享與專業
    我的網址是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eromylin3579
    有控真的想當面跟您請教請教
    健康使者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只是說實話,如有不正確也歡迎大來指教… 感謝回應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