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

正負2度C - - 我們是難民!?

        難民? 這個字眼好像只有在非洲或是戰爭地區才會出現,但是看完"正負2度C"的影片後,你大概了解為什麼我們將成為世界難民的一員,不管你多麼富裕、多麼有權勢、多麼有名望,如果還不改變對世界的態度,你將無法倖免於難!

        昨天水先生特別守在電視機面前看了"正負2度C"的影片,這是一片我期待很久的片子了… (廣告還很多,真是有點給他不太高興,不是無償播放紀錄片嗎? "間的電"還給人塞廣告... )

        這影片是很多企業家與善心人士所支持拍出的片子,雖不是政府出資的,但卻做到政府該做的事! (我不是罵政府,很多事本來不能只單單靠政府的力量... )

        影片中提到: 科學家設計出一個生死溫度計,只要地球氣溫升高5度,4成動植物將消失,升高6度人類確定走上滅絕命運,事實上升高2度,已經是人類生存危機的開始

The photo is from everystockphoto.

當然,這些巨大的環境改變,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水的改變!

北極融冰危機,不但上升了海平面,更增加太陽輻射的吸收,動物的滅絕!

雨量的加劇,全球的颱風, Typhoon(大西洋的叫颶風,Hurricane), 一年比一年強,現在台灣放假的標準不用等颱風來了,雨量夠大就放了,人民的生命財產年年受災!

居住地的減少,到時台北市、高雄市將無法居住… (不知道到時房價如何… )

        而影片也提到台灣的嘉義東石屏東林邊東港蘭陽平原,還有台灣最大的石化工業區,雲林的麥寮,早就因海平面上升超抽地下水(可參閱"在台南地下的秘密?"),一定會成為氣候難民的區域!

        影片中也提到一個國家,荷蘭,因為他們的國土三分之二是底於海平面的,所以他們是目前是全世界對於海平面上升做得最極積的國家,值得大家參考!

        也許你會問,這是全世界的事件,我們個人能做什麼?  其實現在推行的減碳活動、珍惜水資源... 等都是很好的方式喔!

以下是影片連結,共分七段: (資料來源正負2度C)

第一段

第二段


第三段


第四段


第五段


第六段


第七段


第八段


如果你有什麼想法或問題,一定要在底下給水先生意見或回應喔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