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

你家有節水器嗎?

        如果網民們有看過這則新聞的話,你可能會問什麼是節水器? 而這次桃國縣政府的政策,水先生非常的贊同,不過,大家知道什麼節水器嗎?

        先來談談這個新聞,中文提到台灣水資源及電力得來不易,所以桃園縣環保局舉辦「用電減度送好康」活動...

        文中提到民眾每用一度用電產生零點六三公斤二氧化碳,只要較去年同期減少用電10%,就會送你節水器…

        不過我奶奶家雖然住桃園,但是她可能收不到節水器這玩意了,為什麼呢? 因為我上次看到她的收據,你們知道多少電費嗎?

答案是98元... 天呀! 不是美金喔…是台幣…

她已經夠節水了! 應該頒獎給她,真是了不起的環保女性!

好了話說回來,什麼是節水器?

這裡有張圖,大家可以先看一下…


不過不是所有的節水器都長得像這樣,水先生只是舉其一個當例子…

        它的原理其實非常簡單,就是讓水從水龍頭出來的時候,把水分散,就像小型的蓮蓬頭一樣...

為什麼這樣做呢?

        道裡非常簡單,因為經由節水器出來的水,你會覺得水量分佈比較廣,所以你使用上會覺得夠了,自然不會把水龍頭開得久,就達到節水的目的了…

        當然節水器不是絕對的節水方式,最重要的是有提倡節水的觀念,讓台灣有更好的將來喔!

如果你有什麼想法或問題,一定要在底下給水先生意見或回應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