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

我要結實不是結石

        相信沒人想當石頭族(就是體內有過多結石的朋友們),但是往往現代人的結石率節節升高,這是為什麼呢? 我想要結實不要結石呀~!

        其實人體每天多多少少都有產生結石,這是無法避免的,但是大自然設計人體的時候,有一套解決的辦法,但是現代的人卻一步步地將這個清潔系統瓦解!

怎麼說?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你是有結石的患者,醫生都會建議至少每天喝下2500西西的水,否則惡化下去,不只是該部分(看你是那個組織結石)的劇痛,而進一步會導致腎水腫,然後可以打聽那一家洗腎中心了…

這就像士石流一樣,要用足夠的水量去沖涮了它們… 

The photo is from everystockphoto.

結石就是靠足夠的水量將它們排除體外,聽起來非常簡單吧?

但是,網民們你有做到嗎? 

        我說的不是飲料喔! 而是真正的好水(詳閱"什麼是好的水質? 好水八大條件!")喔~

        你可能會問我為什麼料飲不算喝水,答案很簡單,如果你有長期閱讀水先生的文章,應該不難猜得出來…

        第一,飲料裡很多東西會和水的礦物質作用,而有物質正是結石的原料,像是茶、可樂、可樂…等裡的草酸!

結石的原料就是草酸鈣,一但草酸鈣離子結合後,就會成為草酸鈣

        第二,飲料裡的物質會增加身體的消化負擔,像是糖、色素、反式脂肪…等,這些不但會增加不必要的熱量,還會讓身體要付出額外的能量去消化、排出體外…

        第三,飲料是無法真正解渴的(特別是甜的),而且在小學課本中更明確的指出,吃藥只能配水喝,不能配其他飲料…

        特別提醒,男生結石的風險大大高於女性,像水先生的一位朋友,才出國玩,到了當地就發生尿路結石的病痛,到處找醫生,不得已直接殺回台灣!

如果你有什麼想法或問題,一定要在底下給水先生意見或回應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