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

這可厲害了! 海中的摩天大樓~

    現在地球的陸地愈來愈少是不可抗的事實,所以現代很多科學家做了很相應的發明,而來自馬來西亞的設計師,Sarly Adre Bin Sarkum,在2010 Skyscraper Competition的競賽中展示了這個設計方案,水先生覺得滿有創意的,而且值得大家來研究…

    隨著全球暖化現象的不斷惡化之下,因造成多變不正常的天氣及極地地區的冰山不停融化…

    科學家們在全球各地都一直擔心海平面上升的危險,特別一些沿海地區,而一些國家還被迫遷國!

    如果這種威脅會讓你擔心(搞不好還失眠…) 那麼,來自馬來西亞的設計師,Sarly Adre Bin Sarkum,提出了一個令人驚艷的設計方案,用來解決這一類問題所造成的居住問題。

The photo is from http://english.cri.cn

    這個像是大章魚的摩天大樓,大部分是在海平面以下,而且像是往下長的高樓大廈…

    設計在理論上完全自給自足,它有著自己的發電機組,利用可再生能源像是如海浪、風、太陽能或是從生物轉換…

    最上面的部分是森林,而中層的將提供住房和工作的空間佔用。此外,像魷魚一樣的觸角設計不但能夠在海上保持一定的平衡,而也能夠進一步產生動能,最重要的是還可以提供海底生物做聚集的場所

    也許有人認為這是另類“諾亞方舟, 水先生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點子,因為人類的不得不在海上拓展生活空間,否則非常難以生存…

    雖然我想它還是有很多因素要考慮,像是垃圾、糧食、還有最近很流行的海嘯、氣候要克服,但這位設計師的創意真是值大家來學習!

如果你有什麼想法或問題,一定要在底下給水先生意見或回應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