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

去過加油站的你,去過加水站嗎?

        大家新年快樂! 之前有網民問水先生,什麼是加水站?(早在"山泉水便宜送到家?"一文中有提到) 所以這次趁過年期間特別回鄉走訪一下,給大家拍拍照,看看什麼是加油站加水站! (請勿拿開車來加油...)

       其實這次返鄉過年除了睡覺、吃飯、發紅包、打牌外,就只能面對大雨發呆,完全沒想到能看到傳說中的加水站,應該是說平常沒注意吧,要不是因發願寫這個部落格,才有注意這個加水站的出現(因為這台已經放滿久的樣子...)

大家可以先看看這台加水站...


水先生看這個加水站之後,我想也可以拿家裡的水來賣一賣了… (這台不是我們家放的,哈... )

        為什麼這麼說呢? 先看左下角用紅色外框圈起來的地方,這台是接自來水的,意思是它就是一台大型過濾自來水的淨水器,所以只要你家有淨水器就可以做同樣的事...

當然,水先生不是要來踢館的,因為早就有人討論過這個東西了(參閱"山泉水便宜送到家?")...

        如果你問我可不可以喝這個水,我只能說如果你臨時很渴,你可以喝了這個水來解渴,身體也不會怎麼樣,但長期飲用的話就要好好考濾囉...

        這台加水站出來的水,搞不好比一些市面上的飲料、純水還來得健康,因為不含色素、無添加物,搞不好還有礦物質(如果不是用RO(逆滲透)技術的話)...

        這台加水站還有一個特色,如果你仔細看的話,對了! SGS飲用水檢驗合格! 問題是這是什麼東西?

SGS(這有連結)就是一個檢測的機構,因為政府有規定:

"公私場所公眾飲用之連續供水固定設備,應每隔三個月進行大腸桿菌群總菌落數檢測,其應執行抽驗台數之比例為八分之一。定期檢測之報告則需保存備查,若被環保局或衛生局人員查到無定期檢測,則將開立5萬元罰單。"

        所以加水站一定要有相關的檢驗機構,所以只能說喝了這台過濾出來的水,不會讓你因此而生病,而非可以來治百病喔~

所以以後在路上如果有看到類似的機器,大家可以來研究看看...

如果你有什麼想法或問題,一定要在底下給水先生意見或回應喔!  謝謝~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