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

山泉水便宜送到家?

       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"山泉水便宜送到家 民眾質疑反被嗆",這讓水先生想起家鄉老一輩的人會去取山泉水來泡茶,應該有很多人有這樣的經驗,但有人去檢測山泉水的品質嗎? 還是用"口耳相傳? 靠口碑?"

        相信南部的朋友,對於加水站(參閱新聞"投幣式加水站 三成不合格")、買水的行為一點都不陌生,水先生以前高雄同學的飲用水都是去買水,當然是要喝的水就應該要好好來看看水質如何吧~

        山泉水之所以受人喜歡主因為位於無污染山區的天然泉水,終日處於流動狀態,經過砂石的自然過濾,味道略帶甘美,水質的穩定度高,大多出自岩石重疊的山巒...

        山上植被繁茂,從山岩斷層細流匯集而成的山泉,富含各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;而經過砂石過濾的泉水,水質清淨晶瑩,含氯、鐵等化合物極少,但也並山泉水都可以用來沏茶,如硫磺礦泉水是飲用的。

        重點又來了! "無污染的山區",這個可能真的要到人煙稀少的山區,第一要夠高,生態循環良好、植被繁茂,第二個要人夠難到達,因為污染總是跟著人走的(講起來真慚愧,不過是這事實... )。

        可是以上兩點有點矛盾,因為你如果能夠取得山泉水,也代表別人可以到達該區,也很可能受污染,而如果環境偏避,你又不易取得山泉水...
 
        我知道有些原住民是辦法取得很好的山泉水,但就一般號稱山泉水的供水,大家要注意點囉,相關的新聞很多,上網查詢一下就知道了,好像沒有一家山泉水是真的…

 The photo is from everystockphoto.

如果你有什麼想法或問題,一定要在底下給水先生意見或回應喔!  謝謝~ 

1 則留言:

  1. 芬多精~山泉水~養出的高麗菜.空氣好--水質佳--海跋850公尺--清脆高山高麗菜
   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blueekin2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