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

趙又廷效法孔子 免費水給老爸喝?

        趙又廷開演前去小吃部買礦泉水,小吃部不收他錢,趙又廷還向父親報告此事...

        以上的新聞大家可以去看看,但是水先生的重點不是在於趙又廷(而且我也沒看過痞子英雄),而是礦泉水,相信大家對於這產品一點都不陌生,而且礦泉水市場上百家爭嗚,不只國內的廠商,連國外的礦泉水品牌都來攻占台灣市場,但是你知道你所喝的礦泉水真的礦泉水嗎?

        先爆個料,大家都有去加油站的經驗吧? 是不是常加滿一定額度就會送你礦泉水,對吧? 你知道他們的礦泉水進價是多少錢嗎? 答案是均二塊錢以下,沒想到吧!?
     
        俗話說得好:虧錢的生意是沒人要做的,加油站當然不可能送你高級的礦泉水,人家也是做生意的,但水先生的重點不是要去抗議什麼,而是我們要正視什麼是我們可以喝的水!(我通常把加油站的礦泉水加在我車上的雨刷水...)

        首先我們要對礦泉水的定義要了解一下囉~  世界衛生組織(WHO)礦泉水有嚴格的規定及說明(pdf檔案),雖然英文說明,大家可以練練英文看一下,而並非所有包裝水都是礦泉水,更不是所有礦泉水都一定符合礦泉水的標準

        礦泉水嚴格來說是從地殼深處近3000公尺遠古生態層流出的泉水;或是從地表溶岩流出的礦物質溶解水。所以內含大量的礦物質,但我們卻是難以區別真假。當然,要符合以上條件的礦泉水的話,市面上的水大概可以全部下架了,而世界衛生組織(WHO)對礦泉水的規範如下:

        "規定天然礦泉水必須藏於地下,且由自然湧出或人工抽取的天然水源中取得,而水源取水口周圍1公里內不得有污染水質的工廠、養殖場及垃圾處理廠等污染源,而水源地也不得位於住宅區、工業區、商業區或其他足以造成污染之農、林、牧等地區。真正的天然礦泉水蘊含均衡適量的鈣、鎂、鈉、鐵、氟等礦物質,口感甘甜,容易為人體所吸收。"

        重點來了! 現在市售的礦泉水是否來源如上所述? 是否只是為自來水過瀘而成? (新聞)聰明的你想呢? 水先生有個小白痴的想法,想要以自身做人體實驗,喝遍台灣市售的礦泉水,向大家一一報告,將喝過的感覺,和大家分享,重點不是要讓廠商難看,而是希望大家能有正確的認知! (大家夠支持的話我就一直喝下去啦~)

如果你有什麼想法或問題,一定要在底下給水先生意見或回應喔!  

你所喝的礦泉水是真的礦泉水嗎?
 The photo is from everystockphoto.

4 則留言:

  1. 您好:
    無意間發現您這好站,真是受益良多!想請教您,可不可以推薦好的飲水?!自來水煮沸不完全,礦泉水無法確定品質,純水會喝出毛病....到底要喝什麼水??或是有什麼方法讓我們可以喝到好水??
    謝謝您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好,

    你可以參閱2月10日的有關NSF的文章,如有進一步的問題,請用email詢問,謝謝!

    我的email:
    watersir@ovi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感謝你分享這麼多有用的生活常識。
    Comment sense is not so comment.
    在閱讀完你的文章後,真的覺得自己對水很無知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重點是現在知道了這些知識,總比一直都不知道好太多了,希望您能與更多人分享這個部落格,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