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

多喝水真的有必要嗎?

常常聽說要多喝水,可是真的需要喝得這麼勤嗎? 這一點以前我就很納悶…

        有很多人不喜歡喝水,原因很多啦,水先生還聽過有一個原因是不喜歡常跑廁所? 但是水又佔我們人體這重要的比例,能不多喝嗎? 其實早在中國唐代就已經有人注意到飲水的好處,唐代的孫思邈著有一本"千金翼方",在卷十三中,就有一卷叫"服水經",可見我們
祖先對於飲用水就相當重視了!


如果多喝水是有必要的,那要喝多少呢? 
       衛生署建議成人的一天飲水量是2000 cc到2500 cc左右,但是請不要一次就喝這麼多,最好是分八到十杯左右,否則一次喝太多會造成水中毒,那就反而不健康了喔! 以上是對於沒大量流失汗水的情況下的平均值,如果常流汗、運動的人當然超過以上的平均飲水量。

喝飲料不算喝水!

        這一個水先生要和大家說明一下,為什麼喝飲料不算喝水? 飲料不都有加水嗎? 感覺上是有喝水,但是大家要知道,飲料是很多物質(如茶、咖啡)和水產生作用後的產物,水裡很多人體所需的礦物質都被作用掉了,並無法帶給我們充足的礦物質,所以並不能視為飲用水,所以不以算在一天的飲水量中喔~


        我們已經知道一天要喝多少的水了,但是有一個前提必須要知道,就是我們要喝的水,一定要是好水! 什麼是好水呢? 下次水先生和大家聊一聊什麼是好水(其實很簡單低~)。 

如果你有什麼想法或問題,一定要在底下給水先生意見或回應喔!  


多喝水
The photo is from everystockphoto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