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

口渴很嚴重嗎?

人體有70%是水,很多有人會認為平常少喝一點水分應該不會有影響,但是實際上...

        實際上只要損失1~2%的水分,人體則感到嚴重的口渴。水分損失若達到了5%, 就會快速陷於半昏迷的狀態,如果水分損失達15%則會死亡。所以水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!

        所以當你覺得口渴時,身體某一部的組織事實上已經在受損,所以千萬不要等到口渴時再來喝水,要平常養成多喝水的好習慣。

另外有很多情況也是造成急性口渴的現象,如飲用糖分高的飲料、過多的調味品、身體組織發炎、疾病…等,如果是長期口渴的人,可能要去醫院檢查一下,最好是培養多喝水的好習慣最好!

        而人體所需的氧氣,也常常是由水來供應(當然大部分的氧氣還是來自呼吸),所以我們喝水的如果沒有足夠含氧量,對人體是相對沒什麼幫助的,像是煮過的水就是無氧的水,以後有機會水先生再和大家聊聊這方面的知識。

如果你有什麼想法或問題,一定要在底下給水先生意見或回應喔!  

口渴很嚴重嗎?
The photo is from everystockphoto.

4 則留言:

  1. 我一直在想~像住外面、吃外面的現代人,飲用「飲水機」內的水,到底長期對健康有什麼影響?希望水先生可以教教大家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個問題非常好,有時間我會寫這個主題與大家分享,感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水先生
    引用你的文章
    宣傳宣傳

    回覆刪除